学术公告:上海财经大学刘莉亚教授将来我院做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11动态浏览次数:385

应西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邀请,教育部长江青年学者、上海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刘莉亚教授将于2018年5月14日来我院作报告,并与青年教师座谈,欢迎我校师生参加。

 主  题:关于金融大数据学术研究的一些思考

主讲人:刘莉亚 教授

时  间:5月14日(星期一)上午9点

地  点:西北师范大学教学10号楼C区418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刘莉亚,上海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长期潜心于商业银行风险管理、中国金融业开放与国际资本流动、国际金融危机和金融风险监管领域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刘莉亚教授2017年入选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2011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0年入选上海市曙光学者人才支持计划;曾获中国金融博物馆授予的“青年金融学者奖”、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全国优秀金融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第七届“中国金融教育优秀论文奖”(特等奖)、全国“挑战杯”一等奖和二等奖获奖作品的唯一指导教师,并多次获评上海财经大学“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等多项荣誉。此外,刘莉亚教授所承担的社会兼职包括教育部高等学校金融学专业(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金融专业硕士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市高校金融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学校金融学年会理事会理事、上海市金融学会副秘书长。长期担任《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世界经济》、《金融研究》和《管理科学学报》等多家权威期刊的匿名审稿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