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理工大学陈晓华副教授应邀请来学院做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16动态浏览次数:368

2018年1116日下午,应经济学院邀请,浙江理工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陈晓华副教授来学院做了题为“国家基金申报的经验与框架设计”的报告,报告会后召开了“国家基金项目申请交流讨论会”。报告会由经济学院院长杨立勋主持,经济学院与甘肃省社科院的部分教师近50人参加了会议

报告会上,陈晓华首先分享了申报国家基金项目的体会和经验,从课题申报的切入点以及如何写好申报书做了讲解。

其次进行申报书的框架解读,包括项目名称、选题意义、研究内容设计、重难点以及创新点的写法、文献综述的写作。

他认为项目名称要体现科学性、创新性、问题性、时效性,选题意义要对接国家大的政策方针,体现热点。

在交流讨论会上,陈晓华就申报国家基金相关问题与学院教师进行了一对一的探讨和指导。

本次讲座是学院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学术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