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古风·古韵·古诗词”主题诗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1动态浏览次数:75

诗书有味香可嚼,经典余韵醉堪调。11月20日,由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都市调频广播、西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主办的“古风·古韵·古诗词”主题诗会在学生发展中心举行。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都市调频广播副总监王彤、西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负责人等200余名师生共赴诗会。

“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李清照一首诗写尽了霸王的无可奈何与豪情万丈。诗会在舞台剧《乌骓别霸王》中拉开帷幕,师生以诗朗诵、音诗画、歌伴舞等形式,把《蒹葭》、《将进酒》、《良宵引》、《父与子》、《棠梨煎雪》、《大鱼海棠》等精彩节目演绎得热情感人、催人奋进。

伴随着央视文化栏目《诗词大会》、《朗读者》的热播,重新唤起了青年学子创作诗歌、朗读诗歌的热情。“古风·古韵·古诗词”主题诗会意在展示与传播中华古典文化的韵味,在接近与了解中华古典文化的过程中回味经典、推陈出新,更好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