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支部委员培训会

发布者:戴小武发布时间:2019-04-16动态浏览次数:229


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标准化,4月11日,经济学院党委在教学楼10C418多功能厅举办了各党支部委员培训会。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永伟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永伟首先介绍本次培训的背景和意义,本次培训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需要,是扎实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引领提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的需要,是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工作的需要,是着力提高学院党务工作者工作能力和水平的需要。

学院党务秘书王琦玉结合《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甘肃省事业单位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等规定,就发展党员工作新的变化和要求、规范发展党员过程材料与表格的填写和党支部会议记录的规范书写进行了全面、深刻、生动的讲解,从递交入党申请书、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成为党员发展对象、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和中共预备党员转正五个方面系统的介绍了党员发展过程中每个环节的时间节点、材料的书写规范和保存归档做了详细的讲解,并以范例的方式对党支部三会一课、党日主题教育活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和党支部换届大会等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使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更加全面的掌握新时代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党建的科学化水平。

传媒学院、外语学院和历史文化学院组织员和党支部委员列席观摩了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