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第二阶段分组讨论会

发布者:戴小武发布时间:2019-04-21动态浏览次数:131

420日,经济学院召开2019年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第二阶段分组讨论会,会议分经济系、财政与金融系、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经济统计系四个讨论小组同时进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董晨钟副校长出席会议并参加研讨,学校党委统战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社会合作服务处、校医院负责同志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参加各系讨论,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各系系主任主持会议。



第一阶段以“聚焦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行动计划落实的制度建设”为主题,主要围绕建立教学五个环节的保障制度、完善提升毕业论文指导各环节质量的制度、建立各专业学生四年期间动态必读文献库及考核制度等方面进行。



第二阶段以“聚焦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行动计划的示范性课程、团队以及特色项目建设”为主题,主要围绕打造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及课程思政教学团队、打造“金课”教学团队、打造教学模式改革示范课程及团队、打造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示范课程及团队、打造精品引导课、学科前沿课教学团队以及通识教育选修课、打造具有特色竞争力的科技竞赛项目等方面进行。

讨论会上,全体教职工就讨论的主题结合自己的教学实际逐个发言。


晨钟强调,大家的智慧远远高于个别或小部分人的,这也是召开本科教育工作学习研讨会的意义。他肯定了老师们的发言,对老师们提出的加强课堂教学,整合课程内容,改善教学条件等意见高度重视;认为五个环节的实施要结合专业和课程实际,更加重视课堂教学效果;在教学实践中加强教学研究,在重视教学的时候不能忘记学术科研,教学和科研都很重要,教学也是科研;可以设置教改项目专门去研究解决如何整合不同课程的相同内容。

 讨论期间,董晨钟副校长还赴学院经济学沙盘模拟大赛培训现场考察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