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者:王萍发布时间:2019-05-05动态浏览次数:168

忆往昔峥嵘岁月,抒今朝爱国情怀。近日,经济学院团委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通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争做时代先锋”主题知识竞赛、“新青年,耀青春”宣誓接力、主题诗词朗诵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来继承五四先驱的革命遗志,发扬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探索五四精神的生动实践

2016级金融学2班团支部李向东说:“通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使我深刻认识到五四精神的重大历史意义。我相信青年始终是社会中最积极、最活跃、最有生气的一部分力量。

“纪念五四运动,争做时代先锋”主题知识竞赛中,2017级经济统计学1班团支部刘涛说:“五四青年以破坏旧世界、创造新世界的勇气,奋不顾身地去创造新思想、新文化、新文学、新国家、新社会、新民族。我们更应投身实践、拼搏奋斗,在积极主动作为中唱响青春之歌

2016级金融学1班团支部包士维同学作为宣誓代表,激动地说“这次经济青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让他为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而感到骄傲,青年学生应该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在提升能力水平中筑牢青春之基

“我是经济青年,我是师大青年,我是中国青年”铮铮的誓言,铿锵有力的激荡在旧文科楼上空。铮铮的誓言,代表着青年学生对祖国许下的庄严承诺;经济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坚定理想信念中激扬青春之志在引领社会风尚中展示青春之美。

经济学院团委还将表彰奖励在团的各项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为广大团员树立学习的榜样。


撰稿:丁岩丨审核:吴永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