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围绕十三五发展规划建设目标,注重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培养。

   (1)紧紧贴合专业实习实训。学院与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每年组织四年级学生分两批进行实习实训;与兰州银行签订联合培养人才协议,进行为期10个月的实习实训;20177月,学院与中国人寿兰州分公司签订实习实训合作协议,并组织四年级学生进行了为期40天的实习实训。在银行和保险公司的悉心指导和系统实训下,学生全面学习掌握了业务流程,并进行独立的业务操作,得到了实习实训单位的高度肯定和信赖,为学校树立了较高的办学影响和赢得了较好地校企合作基础。

   (2)紧密结合就业实习实训。通过与银行、保险公司等金融单位开展专业实习实训,提升了学生的实践能力。20159月,兴业银行一次性面试录用学院2016届毕业生20人;20162017年,兰州银行录用毕业生68人。与兰州银行建立的客户经理订单班采取课堂培训+在线学习+实习锻炼+行业资格认证+专题论文+新员工培训的培养模式,通过理论课程教学、在线网络教育、银行认证考试、现场实习锻炼、专题论文、新员工入职培训等六个环节进行专业化和职业化培养。

   (3)贴合学生发展实际实习实训。为了提高经济金融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生实际操作能力,学院建设经济金融沙盘模拟实验室1间,开设务实的核心实训课程,先后举办3届金融学商业银行沙盘模拟比赛和2届经济学沙盘模拟比赛活动,将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以及金融学等专业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着力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知识应用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

      

       附:专业实习基地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