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发布者:王萍发布时间:2017-11-29动态浏览次数:5080

   学院现有经济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统计学4个本科专业。其中,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3年获批学校卓越文科人才基地班,金融学专业2015年获批省级特色专业,经济学专业2016年获批学校云亭创新人才实验班。围绕专业内涵建设,学院创新培养模式,突出专业特色,在“1.5+2.5”培养的总体框架模式下,根据专业特点采用差异化培养方式。其中,经济学专业依托云亭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夯实学生专业理论基础,提高本专业学生考研率;金融学围绕省级特色专业建设要求,构建“金融+财务”的专业内容体系,开展“情景模拟+学科竞赛”的实践教学模式,融合职业资格认证与学历教育于一体的专业特色;经济统计学专业采用“校企合作”办学模式,搭建实践基地与行业平台,探索培养学生实践应用能力;国际贸易学专业依托卓越人才培养计划,实施提升执业技能训练计划。

  

  附:各专业培养方案  

  

经济学
金融学
经济统计学

国际经济与贸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