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建

发布者:张云龙发布时间:2019-03-06动态浏览次数:7480


【个人简介】

李天建,男,汉族,197910月出生,甘肃武威人。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现为西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新制度经济学和公共财政与公共政策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在《中国人民大学学报》、《价格理论与实践》等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篇。出版专著1部。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1项,甘肃省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学校青年骨干教师科研能力提升项目1项,参与其他各类横向项目10余项。

【开设课程】

1.研究生: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与实践

2.本科生:新制度经济学、中国经济史

【研究方向】

    1.宏观经济运行与财政政策

    2.公共财政与公共政策

【科研成果】

(一)学术论文

1.国家治理体系背景下的现代财政制度建设,行政管理改革,2013.

2.财税体制改革的主要方向与内容,公共管理与政策评论,2014.

3.中国公共预算治理改革:透明、问责、公众参与、回应,中国人民大学学报,2014.6.

4.PPP模式中的围观困局及其破解思路,价格理论与实践,2016.10.

5.发挥生态治理中财政政策的导向作用,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8.31.

6.From the Headline to the Siege Dilemma: Some Analysis on Public and Private PartnershipProceedings of 2017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ublic Administration (12th) &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West African Studies (1st).

7.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视阈下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动因与路径,甘肃理论学刊,2017.3.

8.双创视域下甘肃小微企业扶持政策的嬗变与政策重点,甘肃日报,2017.7.17

(二)专著

创新驱动战略下促进我国科技创新的财政政策研究,北京大学出版社,2020.2.

(三)科研项目

1.新时代促进我国科技创新的财政政策体系优化研究(18BJY207),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2018年,主持。

2.双创背景下甘肃省促进小微企业发展的财政政策研究(YB035),甘肃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2016年,主持。

3.西部小微企业发展的财政体系构建研究,学校青年骨干教师科研能力提升项目,2017年,主持。

【其它获奖】

1.西北师范大学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优秀奖,2018年。

2.入选西北师范大学第三届双星计划,201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