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丙吉

发布者:张云龙发布时间:2019-03-06动态浏览次数:4087

 

【个人简介】

高丙吉,,汉族,197612月出生,经济学硕士,讲师,山西新绛人。主要从事宏观经济学、制度经济学方面的研究,先后在《经济学消息报》发表多篇经济学评论,参与多项国家社科基金研究项目。

【开设课程】

本科生:宏观经济学、信息经济学、中级宏观经济学、真实世界的经济学、生活中的博弈论等。

【研究方向】

1.宏观经济学

2.制度经济学

【科研成果】

(一)学术论文

1.中国股权结构对公司绩效的影响,中国经济评论,2006;

2.煤矿领导带班下井现象的博弈分析,经济研究导刊,2011;

3.转轨以来甘肃经济增长质量的评价,经营管理者,2009。

(二)科研项目

1.2005年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国上市公司控制权的私人收益:衡量、分析和国际比较》;

2.2012年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近年来中国CPI上涨的非货币原因研究》;

3.2018年主持西北师范大学课程设计教学改革项目《宏观经济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