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媛媛

发布者:张云龙发布时间:2019-03-08动态浏览次数:6703


【个人简介】

徐媛媛,女,汉族,196512月出生,河北武强人,中共党员。19897月参加工作,经济学硕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主要从事经济统计分析与应用研究,先后在《甘肃社会科学》、《西北人口》、《改革与战略》、《商业时代》、《开发研究》等杂志发表论文20余篇,主编专业教材1部,先后获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2项,完成省部级项目3项,完成横向项目2项,主持校级精品课程《统计学》,获得西北师范大学第六届学生心目中我最喜爱的教师提名奖。

【开设课程】

1.研究生:国民经济核算学

2.本科生:统计学、国民经济核算原理、金融统计、统计学案例分析、社会调查原理与方法、生活中的商品学等。

【研究方向】

    1.经济统计分析与应用

    2.农村金融

【科研成果】

(一)学术论文(近年来代表性成果)

1.农村人口年龄结构变动对居民消费的影响研究——以西北五省为例,西北人口,20165CSSCI(第一)

2.可持续发展的农村金融市场资金供需博弈分析,改革与战略,20159)中文核心期刊RCCSE(第一)

3.抽样技术在旅游外汇收入评估中的可靠性研究,开发研究,20151)全国中文核心期刊RCCSE(第一)

4.蛛网模型下农产品目标价格的制定,西安财经学院学报,20152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第一)

5.西部地区银行业成熟度的测定与提升,开发研究,20126)全国中文核心期刊RCCSE(第一)

6.西部地区经济差异和金融差异的互动关系研究,商业时代,20128)全国贸易经济类核心期刊(第一)

7.欠发达地区农村信用社的地位和优势——以甘肃为例,社科纵横,201012)省级(独立)

8.甘肃省农村信用社发展路径的选择,甘肃社会科学,20076CSSCI(独立)

(二)学术专著

主编《新编统计学》,甘肃省人民出版社,20028

(三)科研项目

1.主持《金融支持甘肃农民增收的策略研究》2004年甘肃省社科基金项目

2.主持《甘肃省农村信用社发展研究》2007年甘肃省社科基金项目

3.主持《甘肃省少数民族地区民间融资发展研究》2010年甘肃省社科规划项目

4.主持《人口发展与促进消费的关系研究》2012年兰州市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招标课题

5.主持《兰州市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与思考》2015年兰州市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研究课题

6.主持《统计学教学优化与实践研究》2011年西北师范大学重点教学研究项目

7.主持精品课《统计学》2008年西北师范大学校级精品课

(四)科研成果获奖

1.金融支持甘肃农民增收的策略研究,获得第十届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2007

2.甘肃省农村信用社发展研究,获得第十三届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2013

【其它获奖】

    1.2013年获得西北师范大学第六届学生心目中我最喜爱的教师提名奖。

    2.分获2007年、2009年、2011年、2012年、2014年、2015西北师范大学专业实习优秀指导教师的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