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乔富伟博士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王萍发布时间:2021-06-25动态浏览次数:10


527日下午,我院乔富伟博士在10 C-313多功能报告厅作了题为《兰西城市群交通发展与城镇扩张互动的时空格局、作用机制和空间效应》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陈开军副院长主持,学院师生共9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活动。

乔老师的报告分为五个部分,分别为研究背景和对象、兰西城市群发展的时空格局特征、兰西城市群互动耦合、兰西城市群的时空收敛效应和极化效应、结论与政策建议。乔老师首先从理论上分析了兰西城市群的形成、耦合与互动机制,其次,运用仿真模拟、引力模型及潜力模型实证分析了兰西城市群的发展空间格局及其影响因素。再次,乔老师分析了兰西城市群在区域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中的独特作用,最后,基于以上分析,提出了具体的政策建议。

乔老师的研究聚焦区域重大战略需求,逻辑严密,方法科学,清晰通透的讲解使得现场师生对城市群交通发展与城镇扩张之间互动关系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报告会在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