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国立政治大学专家学者来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22动态浏览次数:40

 

        9月1日下午,学院在教学10号楼C区419会议室举行会议,热烈欢迎来访的台湾国立政治大学社会科学院的专家学者,并进行了3个小时的交流座谈。参加座谈会的有台方庄奕琦院长带领的专家学者6人以及旅游学院和经济学院教授教师代表共18人。

座谈会上,双方首先介绍了各自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我院主要听取了台湾国立政治大学社会科学院在本科生课程设置、教学特色、本科生论文、实习以及基地平台建设、科研团队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我方介绍了内陆地区的经济发展状况,回应了台方关心的西部发展及西部大开发、贫富差距、城镇化建设等问题,围绕生态、文化产业、旅游业的发展以及兰州新区的建设,重点介绍了近年来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以及战略方向。交流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双方都认为获益匪浅,希望通过进一步沟通,采取切实措施,促进双方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