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13年“学术月”活动第二场专家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26动态浏览次数:47

2013年11月14日晚7:30,由西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学术月”之专家论坛第二场于田家炳教学楼104室隆重举行,本次讲座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王秋红教授。王教授做了题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解读》的学术报告,本次讲座内容关注了当前国家的经济热点,激发了广大研究生的参与热情,赢得了一次又一次的掌声!
王秋红教授是经济学院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之一,对于本场学术活动,同学们都非常的期待。王秋红教授首先从自贸区的出处、内涵、定义作为本次讲座的切入点,迅速的调动起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接着详细阐述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基本情况,以及成立的国内外背景,上海自贸区的成立条件、发展历程和立项进程以及上海自贸区的特殊使命。最后,王教授就我国在世界贸易中所处的地位与形势做了深入透彻的讲解,让同学们受益良多。
王教授以丰富的学术知识和独到的见解,并运用风趣幽默、睿智的语言带给同学们一个轻松愉快、印象深刻的讲座。整场讲座精彩纷呈,学术气氛浓厚,又贴近生活,大家均表示受益匪浅。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广大研究生一定会更加的关注国内外的经济热点,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