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经济学院汪晓文教授应邀来我校经济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26动态浏览次数:65

2013年11月29日下午15:00,兰州大学经济学院汪晓文教授应邀来我校,在7#教学楼303教室做了题为《甘肃省扶贫的回顾与展望》的报告,此次讲座由我院聂正彦教授主持,经济学院众多同学参加了讲座。
在这次的讲座中,汪教授围绕甘肃省扶贫情况这一论题从三个层次进行了讲解。首先,对贫困的概念及相关理论做了相关介绍,并就研究生论文写作思路的拓展方式进行了启发性的引导,指出要注重培养拓宽写作思维的能力。接着,就甘肃贫困现状问题及对策做了详细的讲解,使在座的学生们对这一论题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同时,加深了许多外省学生对甘肃人文风貌的了解。最后,就树立新理念、主推新一轮扶贫发展的前沿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使同学们就扶贫这一课题有了全面系统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对这一课题的深入思考,之后,同学们就这一论题向汪教授积极提问并相互探讨。最后,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