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甘肃分公司张宏彦总经理为经济学院师生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7-04动态浏览次数:117

7月3日下午,中石化甘肃分公司总经理、西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兼职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张宏彦先生在教学10号楼C区418多功能厅作了题为《中国石化面临的挑战及改革发展的思考》的学术报告。经济学院教师代表和全体研究生参加,报告会由经济学院副院长聂正彦副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张宏彦总经理就中国石化历史上的三次重大改革、中石化集团公司的四大核心业务做了细致入微的讲解,阐述了中石化高速发展与制度变革之间的必然联系,对比分析了中石化与世界三超公司在上下游产业、规模和质量等面的优势和存在的差距。张总经理认为,中石化要建成世界一流、人民满意的石化集团公司,面临着增长质量提升和发展模式转变等问题与挑战,提出了资源战略、市场战略、一体化战略、差异化战略、国家化战略、绿色低碳战略等六大发展战略,提出了市场化运营、专业化发展、差异化竞争、一体化管理、集团化管控、规划化治理等“六化”发展模式。张总经理的报告视野开阔、数据翔实、分析透彻,体现出一个职业经理人的睿智和丰富经验,也反映了石油人对新形势下我国石油战略安全的思考。报告对于提高师生对中国石化的总体认识、开阔学术视野具有重要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