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刘基教授为经济学院师生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7-11动态浏览次数:43

       6月26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刘基教授在教学10号楼c区418多功能报告厅作了题为《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与甘肃文化建设》的学术报告。经济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经济学院副院长杨立勋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刘基教授就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及甘肃文化大省建设的现实背景、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的重大意义、华夏文明在甘肃的主要标志和主要特色、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的总体要求、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的总体任务、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中要解决好的几个重大问题等六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和阐述。刘基教授认为,在甘肃建设华夏文明保护传承创新示范区是保护华夏文明、促进文化产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有力举措,也是推进甘肃经济结构调整、实现跨越发展的正确选择。报告会对于提高师生对华夏文明的总体认识、开阔师生学术思路和视野、转变学术观念,推进学院乃至学校学科建设、研究方向的凝练、科研项目的组织论证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