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卓越经贸人才基地班励文系列学术报告之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17动态浏览次数:85

“Thinking Globally, Acting Locally”顺利举行

 

    611日下午430630分,应卓越经贸人才基地班学术班主任陈开军老师邀请,外国语学院外国专家,甘肃省政府敦煌奖获得者David Clements先生10号楼C区经济学院418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题为“Thinking Globally, Acting Locally”的学术报告。来自2013级、2014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部分研究生和部分教师共一百多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David长期从事市场营销和外国语言教学工作,对开放经济中的市场营销有着深厚的理论与实践经验。David认为中国正处于“一带一路”建设的关键时期,中国企业的国际商务活动应抓住这一机遇,立足自身优势,培育全球化思维,实施当地化战略。首先,他运用制奶设备企业Milkrite和糖果生产商Rowntree的案例阐述了国际市场营销中的“5P”原则;其次,他分析了不同类型企业在国际市场营销中的优势与劣势;再次,以国际旅游和国际教育为例,探讨了服务贸易企业的国际化思维与地方化战略;最后,他总结到,成功企业的国际市场营销应注重战略性、系统性、核心化及对目标市场的地方文化认知与融入。

    在讲座的最后环节,同学们用英语踊跃提问,David对提问作出了细致入微的解答,他鼓励卓越经贸人才基地班同学通过努力成为优秀的国际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