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15年青年教师技能大赛”第二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15动态浏览次数:48

       

       1012日下午,经济学院在教学10号楼A210教室进行了“教师技能大赛”初赛第二场,由兰海霞老师为2013级经济班同学讲授了《区域经济学》,由经济学院院长杨立勋教授和部分老师担任评委。

    兰海霞老师以区域经济增长为前提,利用案例分析,结合经济增长形式,对新增长点为经济中心及周边地区带来的好处与弊端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兰老师认为步入新常态以后,去杠杆化和产业结构调整的阵痛快速显现,经济增速逐渐向中高速回落,基于此,必须不断挖掘、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为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充足动力和保证,而新增长点的形成势必会对经济中心与周边地区产生影响。

    课后,经济学院院长杨立勋教授与其他老师共同对兰老师的上课内容以及授课风格进行了点评,指出了一些值得其他老师借鉴的优势,同时也对不足之处提出了建议,杨立勋教授特别表达了对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的殷切期盼,希望更多的青年教师不断钻研进取,为我院人才培养做出更加卓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