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研究生2015年“学术月”活动第二场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17动态浏览次数:42

 

   

    11月12日下午,应我院邀请,兰州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郭爱君教授在我校本部逸夫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作了题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中国西北段核心节点城市经济联系实证研究的专场学术报告。我院百余名师生参加。

    报告会上,郭爱君教授从该课题的“研究背景、城市中心职能指数、节点城市可通达性分析、结论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报告深入浅出,论及“一带一路”建设的认识时,郭教授说一带一路可以打破行政壁垒,让市场机制充分发挥作用。郭教授还指出“城市群会为新常态下经济发展提供促进作用。”郭教授以诙谐幽默的语言、通俗易懂的讲授方式、独特的观察视角和敏锐的判断能力感染了台下的所有听众,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报告会后,郭爱君教授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杨立勋院长对郭教授的报告表示衷心感谢,并建议现场师生对时事新闻要有学术敏锐性

    此次报告,是经济学院研究生2015年“学术月”活动第二场学术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