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研究生2015年“学术月”活动之商业银行经营沙盘大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14动态浏览次数:158

 

    为响应党委研究生工作部2015学术月号召,培养研究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经济学院于201512月举办了商业银行沙盘模拟大赛,全体金融专业硕士学生及部分金融学硕士学生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学院领导给予本次活动高度重视。

        为准备这次比赛,从10月开始到比赛这段时间,金融专业硕士和部分金融学硕士每周在单美姣老师的指导下不断模拟演练。从初赛到复赛再到决赛,每个过程都是一次次不断的洗礼,同学们在学习比赛中不断的摸索,讨论沙盘模拟的策略以及分工负责。最后以中央银行组、一个商业银行组和一个企业组进入总决赛,强烈的团队意识使这场沙盘模拟大赛体现出了创新的活力。20151211日,参赛的同学们不负众望,商业银行组和中央银行组夺得本次活动的一等奖,企业组荣获本次活动三等奖。

        此次活动的圆满举办,得益于学院各位老师辛勤的耕耘和参赛学生的勤学苦练,研究生在此次活动中表现了极大求知欲望。赛后同学们表示,参与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探索精神,培养了同学们学以致用的能力,并且他们表示,将会把此次活动中表现的决策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带到以后的学习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