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10动态浏览次数:147

    3月7日晚,经济学院在教学7号楼102教室召开了研究生教育大会。学院副院长聂正彦、党委副书记吴永伟出席了会议,一年级和二年级研究生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聂正彦副院长首先解读了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方案,并对研究生阶段学分、英语六级、论文三个重要培养环节的要求做了详细介绍,明确指出研究生阶段的主要学习任务、学术活动、科研成果等。

    吴永伟副书记重点围绕研究生阶段的纪律、安全、学习、就业、奖学金、活动六个方面,结合具体案例分析,讲解了研究生在学习纪律、实习安全、求职安全、宿舍安全、学习方式方法、就业能力提升、奖助学金评定、学生活动开展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和注意事项等。

    通过教育大会,同学们对校院制度规定有了较为系统全面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学习目标任务和职业生涯规划。纷纷表示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养成懂校纪、守校规、行校训的良好行为习惯,秉承崇尚学术、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积极参加高层次学术科研活动,提高“人文情怀,国际视野,系统思维,批判性创新思维,信息化应用能力”,不断提升自我学术素养和综合素质能力,为将来成功就业、服务社会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和能力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