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族大学外国专家Robert Lee来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17动态浏览次数:178

         

         2016614日下午2:304:30,应学院邀请,西北民族大学外国专家Robert Lee10号楼C418多功能报告厅做了题为“Lecture on International Marketing”的学术报告。20142015级卓越经贸人才基地班本科生和徐婧副院长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陈开军老师主持。

        Robert Lee首先比较了国内市场营销与国际市场营销的异同,结合自己在加拿大多年的营销管理经验,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其次,他讨论了企业国际化和国际市场营销的动力、方式及采取的战略,以卡夫食品(Kraft Foods)、嘉宝公司(Gerber)等为例,探讨了企业国际市场营销中垄断优势战略、当地化战略的重要性及应采取的措施。再次,他分析了中国企业在国际市场营销中的优势、劣势及应采取的策略。

    报告过程中,Robert Lee全程用英文讲解,讲授方式生动有趣,加深了同学们对国际市场的认知以及对我国企业应如何在国际市场中发挥作用的理解。报告结束后,Robert Lee与学院师生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报告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