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世格软件有限责任公司蔡慧老师做《供给侧改革新抓手:跨境电商前景与应用》学术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21动态浏览次数:249

       20161117日晚7:309:00,南京世格软件有限责任公司资深培训师蔡慧老师在学院418多功能报告厅做了题为《供给侧改革新抓手:跨境电商前景与应用》的学术讲座。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卓越人才基地班在校本科生、部分研究生、国贸系教师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陈开军老师主持了本次讲座。

   

       蔡慧老师从缘起进程种类现状物流五个方面对我国跨境电商的发展做了深入解读。首先,她比较了传统进出口贸易与跨境电商的区别,以详实的数据分析了跨境电商兴起的原因,认为跨境电商是我国新常态下外贸发展的新突破、供给侧改革的新抓手;其次,她将我国跨境电商的发展进程分为三个阶段,分析了各个阶段跨境电商的发展特征和趋势;再次,她用统计图表描述了我国跨境电商采用的基本模式和发展现状,认为跨境电商发展存在多样的结构差别,虽低于欧美发达国家水平,但发展前景广阔;最后,蔡慧老师介绍了当前我国跨境电商的主要物流模式,并对国家有关跨境电商的政策规范进行了介绍。讲座后,蔡慧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蔡慧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前瞻,数据和视频资料详实,激发了大家对跨境电子商务的浓厚兴趣。

      另悉,1115日至17日,南京世格软件有限公司徐国宁老师和蔡慧老师还专门针对2014级国际经济与贸易卓越人才班进行了《OCALE跨境电商平台与敦煌网跨境电商实战》课程培训。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徐国宁老师和蔡慧老师为国贸系教师和同学讲解了OCALE跨境电商平台的使用、敦煌网店铺创建与维护、产品类目上传与美化、跨境物流与通关、CBEE数据上报等内容。这些内容的学习,有利于学生跨境电商实操和“创新创业”能力的提高,为后期参加全国大学生跨境电商大赛做好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