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卓玛草博士为研究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24动态浏览次数:115

11月23日晚上,我院2017年新引进人才、经济学博士卓玛草老师在418多功能厅作了题为《从做学术论文中我们收获了什么》的学术报告。全院共计80余名研究生认真聆听了报告。

卓玛草老师开篇由曾国藩的一段话引出人才都是熬出来的,本事都是逼出来的。她认为做学问需要不断精进,一步步走,不要急躁,要慢慢熬!她讲到,做学术论文应当厚积薄发,只有平时多阅读、多思考,才能在写作时有思路、有逻辑。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在校研究生提供了学术生涯阶段性规划,一步步引导学生感受写论文的思路。她认为,做学术论文可以锻炼大家的系统性思维、逻辑分析能力、科学的方法论和持久性的忍耐力。

最后,卓玛草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她读博的心路历程:读过的每一页书,都是财富;做过的每一件事,都是积累。

作为经济学院“研究生学术月”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报告为我院研究生做学术论文提供了重要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