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选题论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15动态浏览次数:23

2018年1月12日上午,经济学院召开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选题论证会,甘肃省委党校李含琳教授应邀出席并做申报辅导,会议由经济学院院长杨立勋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李教授在看了学院今年打算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老师们的选题后,指出了各位老师在选题中存在的问题。李教授认为部分老师选题只是提出了问题,而社科基金选题需要精雕细刻。社科基金的题目要重点突出“解决问题”,而不是“提出问题”,题目中尽量不要出现双主题,并且题目中应当有明确的创新点。部分老师选题选了题目已定的申报条目,李教授指出今年社科基金申报进行了改革,在申报技巧方面需要重点关注自选题目的申报条目。有的老师选题中的一些提法太老,他建议社科基金申报研究主题定位需要紧密结合十九大报告,李教授结合自己对十九大报告的阅读心得,为大家讲解了报告中的部分新提法。

经过李教授的指点,各位老师豁然开朗,此次会议对各位老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在李教授与各位老师的精彩互动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