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金融专业硕士学位点专项评估工作安排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06动态浏览次数:23

2018年3月4日上午,经济学院召开了金融专业硕士学位点专项评估工作安排会议。经济学院院长杨立勋、副院长徐婧、金融专业硕士管理中心主任单美姣以及全体硕士生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经济学院副院长聂正彦主持。

聂正彦副院长强调全体教师必须高度重视金融专业硕士学位评估工作,全力配合好专硕教学案例资源库建设、教学大纲修订、评估基础数据采集等各项工作的全面开展。首先,金融专硕教学案例资源库关系着金融专硕教学质量和教学方法,对培养金融专硕分析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具有重大意义,各位任课老师必须重视案例教学这一新型教学方法在金融专硕教学中的应用。其次,在制定教学大纲时,必须严格按照教指委的规定,制定规范化、科学性的课程教学大纲。硕士生导师还应密切关注已毕业学生的就业发展情况,构建用人单位与学院的双向信息反馈机制,为学院今后的人才培养奠定坚实的基础。杨立勋院长指出,学院将于3月中旬聘请外校专家进行整体预评估,金融硕士专业学位评估工作必须遵循高标准、严要求的原则,在工作开展过程中注重系统性、完备性、细节性。各位老师如果有比较好的意见与建议,可以随时与学院沟通交流,群策群力,争取高质量完成此次评估工作,以此推动学院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最后,经济学院教师表示将高度重视此次评估工作,全身心投入、全力协助学院高水平完成此次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