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经济学专业(云亭班)人才培养专题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09动态浏览次数:63

2018年3月30日下午,经济学院召开经济学专业(云亭班)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专题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永伟、教学副院长徐婧、经济学系主任张志军、系主任助理马素琳、班主任卓玛草以及“云亭班”全体学生。

吴永伟首先强调“云亭班”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于“坚实的专业基础和较高的综合素质”、“云亭班”学生进入“985”、“211”高校继续深造的优势,要求同学们注重专业理论、数学、英语三项基础课程的学习,并对学院在“云亭班”人才培养和专业能力提升方面提供的各类项目和资助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徐婧系统介绍了学校实施“云亭班”试点培养计划的背景、“云亭班”命名的由来,学院设立经济学“云亭班”的前期准备、以及培养方案的精心设计,鼓励“云亭班”学生树立荣誉感和使命感,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争取成为“专业基础扎实、富有创新精神的优秀科研储备人才”。

张志军针对“云亭班”学生的学习谈了几点具体建议:一是成立数学课程互学小组;二是营造学习英语的环境和氛围;三是安排学生阅读权威、通俗的英文经典经济学原著;四是成立学生自治的学习督查小组,对学生学习进行自我督促和检查。

经济学“云亭班”每一位学生也都就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以及对学院培养工作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卓玛草老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记载,徐院长就之后的跟进做出了进一步的部署和安排。

本次座谈会重在充分沟通、发现问题、提出对策,增进学生对“云亭班”培养目标和培养过程的了解,以更好的确定自己的学习规划和目标。专题座谈会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