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刘鑫获得学校第三届经济类行业从业技能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18动态浏览次数:37

4月15日下午,经济学院承办的学校第三届经济类行业从业技能大赛决赛于大学生发展中心举行。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人力资源部、中国农业银行安宁支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人力资源部及我校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应邀担任评委。全校师生400余人观摩比赛。

我校第三届经济类行业从业技能大赛比赛历时45天,全校各专业420名同学报名参赛。比赛活动通过简历设计、结构化面试、办公软件操作、现场点钞比赛、公文写作、专业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考察了选手的从业技能,经济学院、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等24名选手成功入围复赛,8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晋级决赛选手在自我介绍、无领导小组讨论、市场营销、情景模拟等四个环节中激烈争锋、各抒己见、求同存异,充分展示了精彩的演讲营销能力和灵活的随场应变能力。

最终,经济学院刘鑫获得一等奖,商学院徐纪林、经济学院包士维等2人获得二等奖,经济学院裴玲等3人获得三等奖,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经济学院张岩等22人分别获得优秀奖、最佳简历奖和最佳技能奖。

经济类行业从业技能大赛是经济学院根据经济、金融、商科等专业特色,紧贴学生发展实际打造的全校性特色品牌活动之一。旨在从培养从业技能、强化就业实训入手,为学生提供展示、检验自我的平台,促使学生向厚基础、宽口径、强实践的目标迈进,促进学生找准职业定位,明确职业规划,积极就业从业。

该活动立足于大学生就业难的实际,帮助学生拓展知识视野,提升综合素质,熟悉就业市场,转变就业观念,积累就业经验,增强知识储备能力,提高自我表达能力,培育现场应变能力,增进团队协作能力,形成良好的带动示范效应,全面促进学生成长、成人、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