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福特海斯州立大学詹姆斯•史密斯博士一行来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者:戴小武发布时间:2018-05-24动态浏览次数:37

2018年5月23日,应经济学院邀请,美国堪萨斯州海斯市福特海斯州立大学副教授詹姆斯·史密斯(JAMES MARTIN SMITH)博士、副教授萨姆•施赖尔(Samuel M. Schreyer)博士、拉格瑞特•库普(LAGRETIA L. COPP)博士以及黛博拉•普菲弗(Deborah K Pfeifer)一行4人来我院访问交流。詹姆斯·史密斯(JAMES MARTIN SMITH)博士在教学10号楼C区418报告厅做了题为《循环经济:制造业,农业与全球影响》(The Circular Economy:  Manufacturing, Agriculture and Global Impact)的专场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单美姣副教授主持。

詹姆斯·史密斯(JAMES MARTIN SMITH)博士的报告主要围绕循环经济发展现状及其重要性、农产品供应链中的食品与水消费、制造业的可持续性发展、线性经济及其对全球经济的影响等四部分核心内容展开。

史密斯博士的报告从理论到实证,旁征博引地引用了大量国内外数据,深入浅出地揭示了全球经济发展过程中的资源浪费以及循环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并针对中国经济快速发展过程中所面对的资源环境问题提出了反思和解决对策。

整场报告学术观点鲜明,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

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