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系列报道(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5动态浏览次数:186

为落实《中共西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西北师范大学第六期本科教学改革工程实施方案》和《西北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实施方案》,进一步弘扬学校优秀教学传统和文化,打造一流教师队伍,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经济学院积极响应学校举办“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的决定,经过认真筹备,学院初赛如期进行。

10月8日至12日,学院三位优秀青年教师卓玛草、龚沁宜、汪军鹏参加了初赛。

卓玛草讲授了《计量经济学》中对密度函数的非参数估计与核回归,她思路清晰,环节紧凑,重难点突出。

龚沁宜老师讲授了《金融学研究方法》中的研究材料的占有及鉴别,她在授课中引入了许多金融学前沿知识,教学模式新颖,在座学生包括听课老师都感到受益匪浅。

汪军鹏讲授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中的二维离散型随机变量,他对授课内容非常熟悉,内容详实,重点突出,承前启后。三位青年教师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展现了各自的授课功底和风采。

每场赛后学院督导小组与参赛教师进行了深入的教学研讨。在肯定授课教师课堂表现的同时,也对青年教师授课中存在的不足,诸如教学设计,教学进度、板书等方面提出了改进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