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初赛系列报道(三)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09动态浏览次数:180

2018年10月29日和30日,经济学院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初赛最后两场如期举行。

10月29日上午,参赛教师李天建讲授了《制度经济学》中经济行为的基本单位——交易, 包括交易的概念、维度、类别,并对教学重点进行了小结。他教态自然大方,叙述清晰,板书规范美观,受到学院督导老师的一致好评。

10月30日上午,参赛教师马素琳讲授《宏观经济学》中的国民收入的决定——AD-AS模型,她课件制作非常精美,将理论图形用动画的形式展现,既提高了同学的关注力,又清晰地展现抽象的理论推导过程,加强了学生的理解。

两场赛后学院督导小组与参赛教师均进行了深入的教学研讨。在肯定授课教师课堂表现的同时,对参赛教师授课中存在的不足如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改革、如何提高学生参与度等方面提出了改进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