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潘明星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21动态浏览次数:43

12月20日下午,应西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邀请,山东财经大学潘明星教授在教学10号楼C区418报告厅作了题为《全面营改增解析》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经济学院副院长聂正彦主持,全院近百名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潘明星教授的报告,结合税制基础理论、国家营改增政策及其实施效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例子,从以下六个方面对“营改增”进行解析:一是从税种布局看“营改增”,增值税已经在流转环节“一统天下”;二是实施营改增的原因;三是《营改增实施办法》的主要规定及其政策精神;四是如何确保营改增后“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五是从政府和企业视角谈营改增的应对之策;六是结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谈营改增的效应和重大意义。

 

潘明星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以风趣幽默的语言,采用生动的案例为学院师生解释了复杂又令人费解的“营改增”体系,为在座师生深入研究我国“营改增”提供了更加明确的思路与方向。

报告会在潘教授与师生们的精彩互动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