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研究生培养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者:王萍发布时间:2019-06-03动态浏览次数:138


318日晚,经济学院在10A-116阶梯教室召开研究生培养学生工作会议,学院201620172018级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及金融专硕共15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高赟书记主持。

杨立勋院长从研究生培养的总过程提出“三个严格”要求,要求学院研究生严格接受导师指导、严格执行学院培养安排、严格执行学校管理政策,并提出今后学院研究生培养“三个加强”,即加强培养过程考核、加强培养环节检查和加强事后抽检,希望学院研究生恪守学术规范,增强自身素质,共同推进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

陈开军副院长传达了教育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的通知》和学校2019年学位与研究生工作安排会的有关精神,对2018版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及金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和学位授予标准进行了说明,并就2019年春季学期学院研究生毕业论文预答辩、检测、送审和答辩工作的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进行了说明。

高赟书记对学院研究生在校期间学习科研和生活提出了四点建议,在学习方面,建议研究生读好书本多读原典、读好大师多读前沿、读好自我认识自己、读好同学交流探讨;在科研方面,建议研究生积极撰写论文、广泛参与社会实践,申报各类科研项目;在生活方面,建议研究生守纪律讲规矩,注意各方面安全;在发展方面,建议研究生智商、情商、才商全面发展,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