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高新才教授学术交流会举行

发布者:王萍发布时间:2019-06-03动态浏览次数:872



5月27日下午,应经济学院邀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高新才教授来学院做了题为《经济学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的学术研讨会,报告会由杨立勋院长主持,学院教师30余名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高新才教授首先结合区域经济学学科的创建与发展,对全国应用经济学学位点布局、学科发展趋势、第四轮学科评估情况进行了概括性介绍;其次,高校长介绍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办学历史沿革、定位和博士点申报准备情况;再次,高校长对我院专业建设和未来发展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最后,高校长与与会教师进行了亲切交流互动、畅叙了多年情谊。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专家简介】

高新才教授是国家重点学科区域经济学科创建人、学术带头人,现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兼职教授,兼任中国区域科学协会西部经济研究会主任委员、受聘担任十余家国内外学术刊物的编委,新华社特约经济分析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