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行新发展预备党员集体谈话会

发布者:王萍发布时间:2019-06-04动态浏览次数:172


5月30日,经济学院在10C419会议室举行新发展预备党员集体谈话会。学院党委书记高赟对大家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表示祝贺,加入共产党既光荣自豪、更是责任担当,既是政治生命,更是无私奉献。对照“政治好、思想好、学习好、纪律好、道德好”的学生党员发展标准通报了本次发展的预备党员中不同程度存在的主要问题。

谈话会上,集中学习明确了预备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要求预备党员要行使党员权利,更主要履行党员义务。要求预备党员在政治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思想上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学习贯彻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上重点精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规章制度,学习党的理论、历史、路线方针政策,进一步提高对党的认识。组织上入党是一时的,思想上入党是一世的,在实践中锻炼党性修养,重点从政治上、思想上入党。要求预备党员在专业学习、纪律、作风、工作、生活、实践等方面发挥表率作用,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珍惜青春时光,多读书,读好书,努力磨炼将来为祖国、为人民工作的本领。要求预备党员按时撰写思想汇报和转正申请,突出思想汇报的政治性、时代性、实践性、规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