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西北师范大学第四届经济学沙盘模拟大赛

发布者:王萍发布时间:2019-06-06动态浏览次数:194

   6月1日,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和经济学院举办西北师范大学第四届经济学沙盘模拟大赛。商学院、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旅游学院和经济学院各专业学生100余人参赛,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和经济学院老师现场观摩指导比赛。

经济学沙盘模拟大赛是集宏观微观经济运行为一体的模拟演练过程参赛的八支团队分别扮演企业和政府角色,根据产品市场、货币市场、劳动市场国际市场的变化得出GDPCPI失业率、个人收入等数据,以此判断宏观经济运行状况并采取相应的宏观经济政策对经济进行调控。通过比赛,更好地将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以及金融学等专业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知识应用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达到以赛代练、以赛促学的教学目的


经过六轮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经济学院17经济与统计专业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经济学院17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代表队、经济学院17金融专业代表队、商学院第一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代表队、经济学院17经济学专业代表队、旅游学院代表队商学院第二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大赛进行过程中,学校教务处和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就经济学沙盘模拟大赛与提高学生专业创新能力、就业能力、经济学的教学和“金课”建设等问题提出了发展性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