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内控合规上海中心丁宝华副总经理学术报告举行

发布者:王萍发布时间:2019-06-11动态浏览次数:1089


6月5日晚,应经济学院邀请,渤海银行内控合规上海中心副总经理、高级经济师丁宝华来学院做了题为《顺势而为——银行风险管理之道》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陈开军老师主持,学院研究生50余名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丁宝华总经理的学术报告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银行风险管理的重要性,第二部分是大变局下的经济金融形势,第三部分是当前银行风险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第四部分是银行风险管理的具体案例。他首先从经济金融活动入手,说明了风险管理的必要性;其次,他通过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分析,阐述了在我国内外经济环境双重变革背景下商业银行风险管理的主要任务;再次,他分析了当前我国中小股份制商业银行风险管理中的一些非传统具体做法;最后,他以包商银行被接管案等具体案例说明了我国中小银行当前风险管理的不足,认为当前我国中小银行运行平稳、流动性较为充足,总体风险在可控范围内,中小商业银行正在实现转型发展。

报告会后,丁宝华副总经理与研究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此次报告会增强了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对银行风险管理问题的认识。

 

【专家简介】

丁宝华,渤海银行内控合规上海中心副总经理、高级经济师。丁宝华总经理先后在中国工商银行新疆分行、中国民生银行总行、杭州分行、温州分行、渤海银行的会计、银行卡、国际业务、零售、批发业务、风险管理、银行合规与审计多个工作岗位工作28年,有丰富的银行实践和管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