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教工党员主题党日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王萍发布时间:2019-06-25动态浏览次数:1375

6月22、23日,经济学院组织教工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党员赴高台县开展“牢记初心使命、践行立德树人”主题党日教育实践活动。以此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进程,创新党员教育载体,重温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提高党员组织生活的实效性,增强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6月22日下午,组织党员参观了高台县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生产基地和包装运输车间,参观了甘肃祁连酒业有限公司葡萄酒的生产、窖藏、展销基地,参观了甘肃共裕高新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马铃薯、紫花苜蓿规模化种植示范点,参观了骆驼城镇梧桐村乡村振兴示范点。



大家对戈壁农业、现代农业有了全新的了解,生产机械化、种植标准化、水肥一体化、规模效率化、资源节约化给大家留下的深刻影响。能人带动示范效应,“公司+基地”、“企业+合作社+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保障了各方的利益。



高台县委县政府重视生态保护和湿地建设,重视博物馆、图书馆、科技馆、体育馆等公共服务基础建设,重视教育工作并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重视城市规划并建设宜居宜业的环境。


6月23日上午,在高台县综合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了“精准脱贫与乡村振兴”主题座谈会。副县长顾华介绍了高台县基本情况,从培育富民产业、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农业经营体系、加快村容村貌美化、加快公共服务建设、加快基层组织建设、加快扶贫方式创新、坚持统筹协调发展等八个方面全面系统介绍了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的情况,提出了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构划今后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的思路和措施。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高赟首先感谢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感谢政府办等办、局、部、行、镇等相关部门的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密切配合,介绍了西北师大以及西北师大经济学院的基本情况,阐述了本次调研的背景、目的、主题和主要问题。


高台县农业农村局、扶贫办、组织部、发改委、财政局、工信局、商务局、农商银行、南华镇、骆驼镇等部门负责人从不同角度介绍了扶贫攻坚、乡村振兴、县域经济发展、特色产业培育、生态保护、湿地建设、营商环境、电子商务、基层组织建设、金融助推产业发展等情况并提出了需要解决的问题。

6月23日下午,教工党员佩戴党徽,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感受信仰的力量



大家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西路军听党指挥、顾全大局、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之路。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