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首届“平安产险”杯经济行业大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决赛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王萍发布时间:2019-07-02动态浏览次数:229

6月29日,甘肃省首届“平安产险”杯经济行业大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决赛在我校学生发展中心举办。本届大赛由甘肃省保险行业协会、甘肃证券期货业协会、平安产险甘肃分公司主办,西北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经济学院承办。

甘肃省首届“平安产险”杯经济行业大学生从业技能大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兰州财经大学、甘肃政法大学、兰州工业学院等16所高校的837名学生报名参赛。

经过激烈的初赛、复赛,共有11名选手进入决赛。通过决赛阶段“陈述职业生涯规划”、“无领导小组讨论”、“情景模拟”、“理财比拼”、“即兴演讲”五个环节的紧张角逐,最终,西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李吉翔获一等奖;西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韩梓佚、商学院闫娜及甘肃政法大学宁夕鸿等3名同学获二等奖;西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张帆、王杰及传媒学院高敏,西北民族大学吴优、葛文静,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石雨冰等7名同学获得三等奖。甘肃政法大学等8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奖,西北民族大学贾亚雄等13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

甘肃省保险学会秘书长郭立俊,甘肃证券期货业协会副秘书长陈熠昕,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铁路新村支行行长柏云强、平安产险甘肃分公司傅小聪、赵敏岐等担任决赛评委。

该赛事是西北师范大学为进一步提高经济类大学生就业能力,立足学生专业特色,紧贴学生发展实际,从培养从业技能、强化就业实训入手,增强就业指导培训的全面性、系统性、持续性,在举办多届经济行业从业技能大赛经验的基础上,举办的甘肃省首届经济行业大学生从业技能大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代练,力求拓展学生就业认知,熟悉职场竞争,转变从业观念,提高综合素质,提升就业能力,积累就业经验,促进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培养,为新时代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经济类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