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杰出校友杨军来我院做就业辅导专场报告

发布者:王萍发布时间:2019-09-30动态浏览次数:355


  930日,中国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杨军应邀来学院做了题为《苟且,诗与远方》的就业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吴永伟副书记主持,王萍副院长、单美姣副教授等教师以及本硕学生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杨军经理的就业辅导专场报告分为三个部分:“苟且——数据分析”、“诗——面试技巧”、“远方——职业生涯”。杨军经理以自身经历为切入点,首先从毕业生最低薪酬、近年校招数据等方面分析当前就业形势,为同学们提出“看清趋势,选准行业,选好平台”的择业建议;其次,与同学们分享面试中“一鉴、二看、三听、四问、五评”环节,指导同学们在面试前做好充分准备,用心为自己定制简历。最后,杨军经理总结了优秀员工应具备的政治品德素质、能力素质、人格素质及健康素质,引导同学们以正确的、积极的就业心态努力提高自身能力储备,规划适合自身的发展道路。

报告会后,杨军经理与学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并为同学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彩蛋”,杨军经理的精彩报告在一片掌声中落下了帷幕。此次报告会有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加深对当前就业形势的理解,为其将来的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报告人简介】

杨军:2002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曾任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党委组织部部长,现任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具有国际高级人力资源管理认证、中国人才测评师等专业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