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杨得前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王萍发布时间:2019-10-15动态浏览次数:662

 10月14日上午,应西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邀请,江西财经大学杨得前教授来我院做了题为如何写有说服力的社科基金申请书学术报告报告会议由经济学院院长杨立勋教授主持,学院30余名教师聆听了报告。

  

  

首先,杨得前教授从为什么要申请社科基金这个问题切入,从多个方面向我院教师阐述了申请社科基金的重要性。接着又提出问题:什么样的申请书是有说服力的呢?从形式和实质两方面为切入点,详细阐述写申请书的一些细节问题。然后杨教授提出三波攻击”,即从社科基金选题研究内容再到研究基础说服专家的三波攻击。关于选题,教授就选题的要求、选题的形成过程以及选题的依据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重点强调选题应尽量不要踏出自己的学科研究范围;关于研究内容,杨教授特别强调了重难点内容的两种写法,并且建议,能将重点、难点分开阐述不失为一种好的写法;关于研究基础,杨教授强调,一定要以国内顶级期刊的文献作为参考,与此同时,要将与课题相关的好的成果,以好的方式列出来。

最后,杨立勋院长对杨教授所做报告进行了概括性总结并表示高度赞许,并再次对杨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会后,我院教师就本次报告的内容以及基金申请问题,与杨教授进行交流探讨。

 

专家简介

杨得前教授现任江西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赣鄱英才555工程人选、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江西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税收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农村财经研究会理事,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当代财经》、《财经理论与实践》匿名审稿专家,江西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江西省人大预算工作委员会预算审查监督咨询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