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专硕案例教学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王萍发布时间:2019-10-24动态浏览次数:535

10月22日,应西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邀请,武汉理工大学周毓萍教授来我院开展金融专硕案例教学研讨会,会议由院长杨立勋主持,财政金融系主任何红霞,金融硕士管理中心主任单美娇以及全体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参加此次案例教学

  

周毓萍教授首先介绍了金融专硕的培养目标、培养方向和培养的能力要求。她强调金融专硕既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又要有宽广的视野和扎实的实践经验,应具备创新能力、服务能力、风险管理能力和具体业务开展能力。随后,周教授以融资大王”京东方定向增发动机为题,从案情概况、理论基础、案例分析与案例启发四个部分进行了案例教学,详细讲解了京东方定向增发的动机、定向增发过程、资产盈余管理及定向增发监管等问题,并于与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周毓萍教授的讲座循序渐进,重点突出,为学院教师和金融专硕进行案例教学与学习提供了很好的指导与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