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创新创业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王萍发布时间:2019-10-29动态浏览次数:331



1022日,经济学院创新创业专题报告会在毅然报告厅举行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获得者2016级金融学2班学生王思怡以《条条大路通罗马,罗马非一日建成》为题作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吴永伟主持,专职辅导员丁岩、许莉及各年级共计500余名学生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王思怡同学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线,围绕如何认识创新创业教育的内涵和作用,如何申报创新创业项目、项目来源及选题策略等多个方面,以大量工作实例为切入点,阐述了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国创翼”创新创业大赛等各类比赛的备赛经历和大赛规则。王思怡分享了云病理共享平台、云象区块链等各高校优秀项目,并对即将开展的2020年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计划”资助项目的立项申报工作做了培训讲解,并鼓励同学们要拓宽视野、激发潜能、把握机遇、无悔青春。

党委副书记吴永伟讲到,创新创业已成为时代的主题和国家的战略决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水平和成效不仅关乎高等教育的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更关乎国家战略目标的实现。希望同学们通过创新创业报告会能有所得、有所获、有所思,学院会继续为有创业意愿和创新能力的学生搭建平台、组织培训、提供服务,让更多的学生通过创新创业实践,不断提升创新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不断开创学院创新创业工作新局面。

【报告人简介】

王思怡:经济学院2016级金融学2班学生,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铜奖2项,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甘肃省选拔赛获金奖2项、银奖1项。该奖项为西北师范大学学生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历史上首次获得省级金奖和国家级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