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获得第五届全国优秀金融硕士学位论文一篇

发布者:王萍发布时间:2019-11-11动态浏览次数:597

    2019112日,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年会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在会议上公布了第五届全国优秀金融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并举行了颁奖仪式。由我院丁竹君教授指导的2016级金融硕士研究生张维波的学位论文——《兰州市社会长期护理险费率厘定》荣获优秀金融硕士学位论文奖。该奖项由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设立,是目前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的最高奖项。

本论文以兰州市为例,围绕社会长期护理险费率的厘定进行讨论,从典型社会长期护理险费率计算方法入手,结合影响长期护理险费率的各因素,设计确立费率计算方程,并对方程中各个参量逐一分析。本论文将处理后的数据依次代入计算方程,通过编程计算得出兰州市社会长期护理险中不同入保年龄所对应的费率。最后结合当地经济状况等对计算结果进行了简要分析评价,并对兰州市开展社会长期护理险费率实行方面提供了一些设想。

据悉,此次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评选的参评论文共计120篇。经过专家委员会的多轮匿名评审,共评选出24篇“全国优秀金融硕士学位论文”和12篇“全国优秀金融硕士学会论文提名”。此次获奖,标志着我院在金融硕士培养质量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