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者:张云龙发布时间:2018-10-25动态浏览次数:154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党员的担当意识,2019102419:30,经济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电影《中国机长》。

  

《中国机长》真实还原了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在执行航班任务时,突遭驾驶舱挡风玻璃破裂脱落的险情,最危险时,驾驶舱气温降到零下40度。在生死关头,机组人员沉着冷静,正确处置,凭借强大的心理素质和专业的操作,驾驶飞机成功备降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挽救了机上120余人的生命,创造了世界史民航史上的奇迹。

20189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组”时指出,“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需要千千万万个英雄群体、英雄人物。”本次观影活动,旨在激发支部党员对党的“初心”信仰,明确新时代共产党员应履行的职责,坚定理想信念。

观影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被英雄机组的事迹所感动,作为人民教师,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一定不忘初心,牢记重托,为国育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