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者:王萍发布时间:2019-11-25动态浏览次数:178

      1124日,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陇南市宕昌县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坚定初心使命。

    

  

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位于哈达铺镇上街,国道212线上,南距宕昌县城35公里,北距定西岷县县城35公里,西距甘南迭部县腊子口(腊子口战役纪念馆)70公里。19359月至193610月,伟大的中国工农红军红一、二、四三个方面军经过艰苦卓绝的征程,先后到达甘肃小镇哈达铺,党中央毛主席在当地发现的“大公报”上得知陕北有红军根据地的消息后,立即作出了将红军长征落脚点放在陕北的重大决策。红二、四方面军次年在哈达铺相继发动实施了“成徽两康”战役和“岷洮西固”战役计划,并在哈达铺开展了扩红建政工作。哈达铺是决定红军长征命运的“重大决策地”,是长征途中名副其实的“加油站”。

  

在展厅内,19名党员面对着鲜艳的党旗,目光坚定、神情肃穆,在革命先烈的见证下庄严地宣誓,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随后,大家参观了红军长征一条街、五处革命旧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聆听讲解、观看实物资料,重温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革命事迹和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再次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接受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党性教育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精神,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在校期间努力夯实理论基础,步入社会后为国家和社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