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王萍发布时间:2019-12-04动态浏览次数:508

       123日下午,兰州元君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川应邀来学院做了题为《遇见最好的自己——我的选择》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系主任石红莲老师主持,各年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共计100余名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黄川经理从同学们对未来生活的想象出发,介绍了在职业中典型和非典型的职业路径,形象而深刻的阐释了职业内涵,鼓励同学们在职业选择时,遵从内心,给自己机会。紧接着通过劳模张秉贵的故事引发思考:哪些工作正在消失,哪些工作正在诞生?如今我们趋之若鹜的工作,10年或20年后会变成什么样?黄川经理以自身创业经历并结合实际,引导同学们在学业初期形成适合自己的职业定位,并不断地反省,多读书,完善自我。随后黄川经理为同学们介绍了全职工作者、创业者和自由职业者三种典型形态与职业角色,其分享到:“在我们眼里究竟什么是好的工作?我们要读懂多层次丰富自我,要读懂价值观、职业兴趣以及自身能力。那么对大学生来讲,该如何做呢?唯有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成功内求,把握自己,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

在报告会结束时,黄川经理深情地寄语同学们:也许每个人都有“玩物丧志”到“玩物尚志”的经历,但成功最终属于有志有智有准备有行动的人。石红莲老师对报告进行了总结,并与黄川经理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通过讲座,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自己未来生活的畅想和未来就业的了解,同时对自己职业生涯规划有了进一步认识,为未来职业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帮助。



【报告人简介】

黄川:和君咨询合伙人,兰州元君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兰州大学工商管理硕士,高级政工师,经济师,曾在大型集团型央企多岗位任职,担任管理职位,在集团化战略规划、组织流程、人力资源、党委建设等方面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君商学院六届学员、创办和君商学甘肃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