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美术学院师生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王萍发布时间:2019-12-06动态浏览次数:428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125日下午,经济学院、美术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学生发展中心二楼举行。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侯选明副教授以《巩固制度优势,提升治理效能》为题做宣讲报告。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永伟主持报告会,经济学院、美术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共计300余人聆听报告。

宣讲报告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主题,从“巩固制度优势,提升治理效能”与“中国之治的问题与难题”展开,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以及加强党的领导的明确要求。

侯选明副教授宣讲时说:“《决定》在深刻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科学内涵、发展成就、本质特征的基础上,从13个方面系统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这‘13个显著优势’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经验的系统总结,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基本依据。广大师生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真正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报告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既深刻严谨又深入浅出,为大家深入学习理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

报告会现场,与会师生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大家一致认为,宣讲报告既是一次精准辅导,又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听后很受教育、很受启发,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加深刻的把握,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