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师生赴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参观学习

发布者:王萍发布时间:2019-12-09动态浏览次数:567

     126日下午,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师生90乘车前往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进行参观学习。     

    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工作人员介绍了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的整体构架、运行现状以及新区口岸建设等内容通过沙盘模型和介绍视频了解到保税区分为综合服务区、保税仓储物流区、出口加工区、海关查验区、配套生活区和环境景观等区域。

  

    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全体师生参观了保税区跨境电商业务的运营。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负责人张原对跨境电商海关通关监管模式以及跨境电子商务现状进行详细介绍,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石红莲与张原就跨境电商的税率政策进行了深入讨论,副院长陈开军对参观活动进行总结,鼓励同学们积极自主创业,将所学知识灵活运用于实践。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师生与商投集团负责人开展了参观交流研讨。商投集团副总经理王坚民介绍了商投集团的规模以及发展情况,指出兰州新区应担负起国家向西开发的使命,积极奉行“国家贸易发展先行”,鼓励同学们“埋头学习,抬头看路”,并诚挚邀请同学们共同在商投集团为西部贸易做贡献。总经理助理张朋峰就同学们提出“什么是综合保税区?”“综合保税区做了哪些贸易?”“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国贸从业人员?”三个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指出同学们要在学校学好基础知识,在工作中学精专业知识。副院长陈开军向商投集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总体情况,期待与商投集团在人才培养、项目研究、学生实习等方面加强合作

 

      活动最后,全体师生乘车前往集散中心,参观并购买了众多进出口商品,亲身感受贸易为我们的生活带来的便利。

    参观学习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增强了对国际贸易实务的认知以及对涉外经济运营与管理的学习兴趣。今后学院将进一步与商投集团积极开展合作,共同发展进步,为西部贸易事业做出贡献。